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彭金璋副院长率队赴武汉西安考察机械工程专业建设

时间:2016-04-18 作者:  点击:[]

    

 

为了科学合理地规划我校机械类专业建设,确保学科布局功能合理和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学科研资源的优化配置,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彭金璋副院长、叶伏秋副院长率队于410414先后到中国地质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高校就机械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专题考察交流。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交流现场

中国地质大学是一所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其机械工程学科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在地质装备工程领域有重要的影响力。在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彭金璋副院长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基本情况,提出本次交流的目的,一是学习和借鉴成功的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学科建设的经验;二是引进人才,主要是机械方面的博士和优秀硕士研究生;三是学习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在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的人事政策后,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丁华锋教授和其它行政班子成员围绕机械类专业学科建设、培养方案、大学教学和大学生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表示将积极支持我校机械类专业的建设工作。
在中国地质大学金工实习基地和机械类实验室,叶伏秋副院长就专业实验室的建设风格、功能布局、实验室文化建设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图为中国地质大学金工实习基地

西安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是该校的王牌专业,其机械工程学院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传伟教授对我院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和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彭金璋副院长就机械工程类各专业的招生与就业、本科新专业的设置、办学规模与办学效益、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与创业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加盟我院教师队伍。在西安科技大学新校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

图为西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交流现场

 

 

图为西安科技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创新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