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格致大讲堂>>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海青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12-12 作者:  点击:[]


(李寻)1210日上午,我院有幸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张海青副教授在我院A416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刘磊华博士主持,副院长杨红博士、杨超博士等老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IMG_5178  IMG_5209

图为  报告现场

张海青副教授主要研究引力全息原理在非平衡态中的应用,他与合作者率先研究了拓扑缺陷在全息超导体中的形成,发现它们满足Kibble-Zurek机制。本次报告以“量规-重力二元性与拓扑缺陷的形成”为题,介绍了全息非平衡动力学中拓扑缺陷的形成和时间演化的最新进展,即全息Kibble-Zurek机制。他通过改变AdS边界附近规范场的边界条件,探究了在全息超导体中实现涡旋的可实现性。张海青副教授的细致分析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学生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并积极提问。

责任审核人:黄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