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5-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许斌)今年我省将引来高考改革后的第一批学生,为顺应高考制度的改革,全面做好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4月30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421会议室召开党政联系会议,对2021年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熊文斌书记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斌传达了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许斌副书记详细解读了《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湖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吉首大学2021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她指出良好的生源质量是学校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而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高校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关系到学院的生源质量和招生情况,招生宣传工作迫在眉睫。

邓科院长表示,学生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全院上下要团结一心,齐抓共管,宣传工作要多渠道、全方位的进行。学院在过去的几年里有了很大的发展,物理学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首批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2020年省级一流建设专业。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以及光电信息工程四个二级培养方向等,都将为学院的招生工作带来一定的吸引力,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要充分展示自身优势,让更多的学子了解学院专业设置和特点,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体,同时也要不断更新观念,利用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方式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影响力;要对学院老师特别是招生工作的老师进行培训,加强学习,特别是高考改革之后首次招生录取的相关政策要进一步学懂悟透,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做好服务工作。

党委书记熊文斌强调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全体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充分认识新高考改革给学院招生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二是要切实做好招生工作的统筹推进,要加强对新政策的学习,在学校党委和招生就业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三是要做好宣传,突出学院特色,充分展示学院亮点,把宣传工作做到学生心里去,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力求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