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成长辅导>>正文

我院2017级朋辈辅导员、宿舍安全信息员培训暨近期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2-18 作者:方祥  点击:[]

(通讯员 方祥)12月16日21:00,我院在第十二教学楼A416会议室召开2017级朋辈辅导员、宿舍安全信息员培训暨近期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团总支书记,2017级辅导员任志君主讲,2017级全体朋辈辅导员、宿舍安全信息员参加会议。

首先,任老师向同学们举出其他高校由心理危机引发悲剧的例子,即从学校现状到社会情形,学校和社会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任老师讲解了朋辈辅导员的工作方法和技能,向同学们介绍朋辈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朋辈互助中如何识别需重点关注的对象,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防范未然。

接着,任老师就宿舍用电安全工作,甲流的预防,考试周的安全排查以及寒假安全教育班会等工作一一进行了安排布置,为下一阶段宿舍安全信息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构建辅导员、朋辈辅导员、宿舍安全信息员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任老师强调大学生安全问题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关系到校园安全稳定,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能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把近期工作布置落实到位,齐心协力绷紧安全这根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