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成长辅导>>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2016级物理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05 作者:通讯员 周双武  点击:[]

通讯员 周双武)为提高同学们的热情与信心,做好实习工作准备。9月3日晚上,我院在工科大楼A416会议室举行2016级物理师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我院党委书记熊文斌、学院党委委员、原院长彭金璋教授、孔鹏博士、黄柏林博士及2016级物理学师范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党建组织员程安垣主持。

图为我院参加本次实习动员大会的领导


   首先,由彭金璋教授发言。他讲到,作为准教师的2016级物理师范专业的学生们即将进入另一个学习阶段——教育实习,教育实习是检验同学们过去学习的知识是否扎实的重要机会,是补足短板,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等教学技能的重要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实习考验。

图为熊文斌老师讲话


   随后,熊文斌书记对参加实习的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他建议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来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展现才能、提高本领,并要求同学们注意纪律意识,遵守实习学校的校纪校规,另外,他还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收获满满,安全顺利地归来。

  最后,程安垣老师就教育实习的相关工作进行讲解,他提醒同学们要在思想意识上进行转变,认识到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做好准备,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图为会议现场


  此次动员大会让同学熟悉了教育实习流程,增强了信心,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