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成长辅导>>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07 作者:  点击:[]

96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实训楼A421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彭金璋、院党委书记熊文斌、党委副书记程安垣、学工办工作人员以及新生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学工办主任朱姗姗主持。此次会议旨在让各新生班主任明确新生开学后的各项工作职责和内容,为他们指明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方向,为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开始,朱姗姗老师对班主任的工作范围、职责及相关制度进行了简单介绍。紧接着程安垣副书记对各位老师接手新生班主任工作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强调大一是大学时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程安垣副书记要求班主任既要尽快熟悉和了解新生班主任工作内容和要求,及时熟悉和了解新生,也要认真学习学生管理制度及相关文件,帮助学生尽早适应环境。随后,院长彭金璋、院党委书记熊文斌分别就新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大会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新生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班主任应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知心人、守护人、联系人及见证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