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成长辅导>>正文

2019级机械二班成功举办“积极适应,科学规划,做奋发有为的大学生”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2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何勇)1018日晚19点,19级机械二班于工科大楼A416学院分党校会议室开成功举办了一场“积极适应,科学规划,做奋发有为的大学生”的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丁冰晓老师主持,邀请了院党委书记熊文斌老师作为嘉宾参加。

为了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快融入到大学中来,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做有为的大学生,机械二班认真组织了本次班会。班会上,熊书记为我们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熊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提振大家到学院学习的信心。接着从“态度”、“目标”、“兴趣”、“坚持”、“安全”五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

熊书记告诉我们,一要态度端正,摆好心态,立志成才,因为态度决定一切;二要确定目标,认真填写好《我的成才宣言》,因为有目标就有动力;三要培养兴趣,积极的向上的兴趣爱好对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兴趣爱好可以促进我们的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四要学会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干什么事都不能知难而退,因为“只有坚持才能胜利”;五要注意安全,注意人身安全,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要注意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因为安全无小事,安全大于天。

192(改)

大学四年如何度过?是自觉自省、自强自立、自我认同还是自暴自弃、自怨自艾、自我否定?是想成为一个人才还是想成为一个庸才甚至是废材?熊书记的讲座让大家产生深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积极适应,认真规划,做有为的大学生。

193

最后,丁老师做了班会总结,并感谢熊书记的精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班会圆满的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