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资助计划>>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催收工作

时间:2016-12-26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周丽娟)为了做好本年度院里的催息工作,把贷款未结清率降到最低,12月23日-25日,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朱姗姗、任志君、周丽娟三人一行前往湘西州永顺县、龙山县、张家界市三地开展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催收工作,严格按着国家开发银行和学校资助中心有关催息工作的通知,针对院里已毕业并失去联系方式的三名毕业生,通过老师到学生家庭走访的方式,联系到学生本人,准确通知还款信息,并让其对高校贷款及时进行还款结清。

图为  辅导员老师走访中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根据毕业生之前提供的家庭住址走村下寨,当毕业生提供的家庭住址与实际到达地不一致时,辅导员们通过询问当地乡政府、当地村委会、当地村民进行核实。由于天气寒冷,又下着小雨,路途遥远,能见度低,每走访完一位学生家庭,就得花上5-6个小时,当碰到一些“钉子户”时,辅导员们通过耐心与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分析其利害关系,及时解决学生的一些不明白的问题,正确引导学生本人按时还款。
在本次催息工作中,物电学院辅导员们严格把握工作要求,秉承学工部细心、耐心、热心和责任心的优秀品质,明确职责分工,有序协调各项事宜,使助学贷款到期本息催收工作获得一定的成功,完成了三名逾期未还的助学贷款任务,共计金额2万5000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