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新导师介绍>>正文

刘磊华

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

  

刘磊华,湖南益阳人,博士,副教授。2012年硕士毕业于湖南师大理论物理专业,强子物理方向。20194月毕业于荷兰乌德勒支大学(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54 )理论物理研究所,方向为理论宇宙学。

研究方向:(1)暴涨宇宙学,尤其是基于修改引力暴涨模型的构造,同时根据现有观测数据,对理论模型进行参数限制。(2)曲率替代模型,从多场暴涨的框架来实现曲率微扰机制,特别是基于曲率子机制的模型。(3)原初非高斯性,基于改进的背景场变化动能项,来研究早期宇宙阶段的非高斯性。(4)原初黑洞,通过构造模型来探索原创黑洞的形成,从而解释暗物质的性质。(5)量子复杂度,从量子信息的角度来探索极早期宇宙学。(6)弱引力透镜效应,通过此效应来检验虫洞的存在并且从观测上与黑洞进行区分。

据以上研究方向,以第一作者或兼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论文十多篇(均为SCI),主要期刊为Physical Review DJCR 1区), Physics Letter BJCR 1区), Journal of Cosmology and Astroparticle PhysicsJCR 1区), Chinese Physics CJCR 2区),Physics of Dark UniverseJCR 1区)等。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各一项。同时已结题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各一项。同时辅导本科生,发表Physical Review DJCR 1区)一篇,研究生发表论文Physics of Dark UniverseJCR 1区)一篇。目前,本人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联系方式:liuleihua8899@hotmail.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