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12-03 作者:  点击:[]


(李寻)为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学校组织开展吉首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我院获批“材料与物理”主题分论坛。1127-28日,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此次报告由单馨雨同学主持,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黄勇刚教授、研究生秘书伍建华老师、学院部分老师及物理学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研究生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报告,内容涵盖了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和功能材料物理中的一般问题,如声子晶体、二维材料、能源材料、催化材料和输运性质等。在自由交流环节,黄勇刚老师和伍建华老师根据各位研究生的报告进行提问、指导并提出建议;与会研究生也积极地相互提问、讨论与交流。整场学术报告充分体现出我院研究生在日常学习中勤奋努力以及对科学研究的热情。

9FFA8540EECA6A8D5B7AA0012BC69441

图为  部分研究生报告现场

 

(审核责任人:黄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