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2-05-06 作者:  点击:[]


(周芳)为提升研究生的安全意识,55日上午,我院在工科大楼A416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我院袁强老师主讲,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伍建华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与。

伍建华老师首先就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与重要性做了说明。袁强老师针对当前高校可能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并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的说明和通报,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现在研究生校外租房存在安全隐患,如防火防盗、租住房的安全性;二是研究生跨校区上课的乘车安全问题,尽量通过校车往返;三是疫情防控安全,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四是实验室安全问题,做到规范操作;五是心理健康问题,并提出选派学生安全信息员的必要性;最后是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最后,伍建华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并强调遇到困难多和同学、家长、导师、学院沟通。此外,还对学位论文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如毕业生的答辩与相关材料的整理,二年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等。

 

图为会议现场

 

(审核责任人 黄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