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正文

湖南工程学院邓永和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12-03 作者:  点击:[]


(李寻)1128日上午,湖南工程学院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院长邓永和教授应邀参加我院承办的吉首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材料与物理分论坛,并做学术报告。参与此次学术报告的有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赵鹤平教授,怀化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米贤武教授、副院长黄利军博士,湖南科技学院付喜教授,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教授,我院院长邓科教授,王小云教授等学院骨干教师及学院全体研究生。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黄勇刚教授主持。

邓永和教授是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物理学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邓永和教授以二元合金的结构遗传与团簇生长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内容涵盖二元微合金微结构研究的意义、结构遗传与表征、团簇表面扩散与团簇生长。合金是一类重要的材料,对其微观结构有助于深入理解材料某些基本特性的微观机理,微结构在不同条件下的演化过程对材料的生产制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重要的是材料微观结构调控是材料改性和新材料制备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精彩报告后的提问环节,在场师生与邓教授积极交流,气氛热烈。此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与外界学术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科研与创新热情。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  报告现场

一群人站在建筑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  与会人员合影

 

(审核责任人:黄勇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