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常规教学>>正文

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5 作者:  点击:[]

我院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

(通讯员:刘景春)为加强教学质量建设,更好地全面组织全院教学活动的开展, 924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彭金璋教授作了关于教研室建设工作的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与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勇刚院长主持。

 

彭金璋教授从教研室的设置、教研室职责、教研室主任及其职责、教研室的管理、教研室工作的评估与奖励五个方面对教研室建设工作内容进行了诠释,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对学院教研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彭金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当前信息化时代新技术集成的教学新模式虚拟教研室。虚拟教研室建设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创新教研形态,加强研究探索,共建优质资源。他希望学院以虚拟教研室教育部建设试点为契机,积极探索、开展教研室工作。

会上,大家针对学院教研室教研教改内容进行了广泛地讨论。如物理学教研室如何建立有效的师范生技能训练体系,大学物理教研室要如何针对学校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育,机械与材料专业如何加强与当地工业化建设融合,如何与企业进行协同育人。如何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培育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为学院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刘洪书记强调,要把“教书育人”放到首位。教研室是学院教学的中坚力量,教研室建设需要各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学院要加强教研室制度建设,落实教研室管理制度,督查教研室教研活动,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

(审稿责任人: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