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综治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报告会

时间:2020-10-1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沈言)1013日下午,我院邀请湖南省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文剑特级教官在工程实训大楼a416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做了一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熊文斌主持,学院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剑教官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为题从大量触目惊心的重大火灾案例入手,用血的事实告诉大家,消防安全时时连着你、我、他,直接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警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文教官从防火、救火的基本常识,逃生自救基本方法,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

最后,熊书记强调,学院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是构建平安学院的基本前提,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消防安全又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冬季即将到来,而冬季是消防安全事故多发季节。消防安全重于泰山,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熊书记要求通过这次报告会,充分提高教职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改掉那些不利于消防安全的一切不良习惯,每个人都成为消防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和安全员。熊书记还强调说,近期学院还要就消防安全工作做进一步检查、整改和落实。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会议非常必要,非常及时,也非常震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