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许斌)5月18日上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42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各系部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斌副书记主持。许斌副书记介绍了“学史崇德”阶段学习情况,并对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她指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积极参与、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第三阶段的学习中要不断总结经验、注重学习过程、强化学习效果,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从思想根源上不断提高认识。

图为 会议现场

熊文斌书记重点讲述了“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一是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政德,深刻认识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领导干部要讲政德;二是要通过学习党史,自觉明大德,深刻认识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三是通过学习党史,自觉守公德,深刻认识共产党人守公德,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是通过学党史,自觉守私德,深刻认识严私德就是要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于人民。

在研讨会上与会的老师们都积极发言,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学史崇德”的重要意义,也让第三阶段的学习更加清晰,有助于大家从内心深处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守住底线,提高认识,真正做到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作为高校教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心中,潜心教书育人,为学院和学生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就下一步的学习做进行了部署,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邀请专家为学院师生教授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继续做好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切实推进“学史崇德”阶段的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