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5-1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许斌)5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在工科楼A42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熊书记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熊文斌书记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史崇德”学习情况,并对“学史崇德”阶段的学习活动进行了进一步布置。

许斌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月8日)。通过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态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因素。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

在学习中,熊文斌书记、邓科院长、毕仁贵老师、杨红老师等都积极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新的认识,并表示一定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