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发展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开学第一堂党课”活动

时间:2023-03-24 作者:  点击:[]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凝聚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力量,3月23日下午院党委书记刘洪同志上了一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党课。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从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二十个方面对党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解读。然后,刘洪就如何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论述,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之方针,培育新时代有为之青年。具体来讲:一是必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七彩工程”品牌活动,着力打造“三全育人”思政工作高地,使学院党建和教育事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抓好“博士点申报”、 “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举全院之力,确保取得工作成效;三是切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四是积极对接地方,助力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目前,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全院师生员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定能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审稿责任人:刘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