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发展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第二期党训班正式开课

时间:2021-11-21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上午8:30,我院第二期党课培训班于第六教学楼60315开课。我院党委副书记许斌老师为我们开启了本次党训班的第一讲,除此之外我院还邀请到了吉首大学退休老师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的石维海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廷岚老师为同学们授课。

开课第一讲,许斌老师以”用实际行动争当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展开。课上,许斌老师提前设疑,引人入胜,她问同学们:你为什么要入党?西方国家的人为什么要入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从而引出对入党动机的深刻思考。许斌老师谈到,党是旗帜、党是榜样、党是未来,我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加深对党的热爱,真正搞清楚我们为什么要入党。并表达了对大家严格要求自己的期待,同时希望同学们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许斌老师的一番讲述,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开课第二讲,石维海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论题展开,结合历史和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行动指导思想的变化历程及其正确性。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什么行?这三个问题,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当代价值。由此向同学们提出了4点要求:学—读懂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思—淬炼心无旁骛的文化品格;践—笃行百年大党的政治宣言;悟—引领校风建设的守正创新。

开课第三讲,朱廷岚老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三问题:“七一”重要讲话为什么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什么?怎样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由此展开对“七一”重要讲话的讲解,以及党的”十个坚持”和”九个必须”。

讲台上的老师们侃侃而谈,意气风发;台下的同学们听得兴致高昂,老师们的讲课或许已经在他们的心底种下了党的种子,正在悄然发芽。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梦想在前,使命催征,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在此次培训课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共产主义信仰,同学们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本领,勇于自我革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21日上午8:00,党训班开始了第二天的学习。第一、二节课均由石维贵老师授课。首先,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来引入本堂课的知识点,从政党纲领的特点入手,以党的最终目的和现阶段的任务为主题开讲。以时事联系理论,以历史结合现实,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课。第二节课则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为主题。让同学们以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这两节课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党的知识。

第三节课是由程安垣老师开讲,他从什么是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其中着重讲解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

第四节课由袁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向同学们提问了许多关于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党章的主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第五节课是由熊文斌老师带来的“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熊老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视频引入本次课程的知识点,告诉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跟党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越是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党训班开课第二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百年来的风雨兼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感情,为同学们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打下了坚实基础。(审核责任人 许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