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发展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5-0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许斌)4月3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A42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熊文斌书记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熊文斌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了“学史增信”阶段我院党员学习情况,他指出学院“学史增信”阶段的学习注重实效,要学以致用,各位党员教师在工作中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明确教师的使命和担当,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许斌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第二部分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通过学习,让同志们明白“四风”问题只是表象,根本上是背离了党性,丢掉了宗旨。形式主义背后是功利主义、实用主义作祟,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背后是官本位思想,价值观走偏、权力观扭曲,严重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强调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认同,并就个人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所学内容进行了研讨。

   熊书记做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不断充电;二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从思想根源上不断强化,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人民的公仆,潜心教书育人,培养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