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发展教育>>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0-08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灵犀)2021年10月8日上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学院A42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各系部办主任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集中学习由许斌副书记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许斌副书记作题为《习近平“七一”讲话:这个“归根结底”,道出了共产党的“根”与“魂”》的专题领学。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实践和丰富发展,就是最有力的回答。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的命运早已同中国共产党的命运、中国人民的命运、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随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回信精神。大家感受颇深,相继发言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吧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等优秀教师的高尚情操,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毕仁贵副院长结合学院专业特点进行发言,号召老师们在人才培养方面要与时俱进,学生培养上要主动出击与企业对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要在实践教学环节有所突破,全力以赴配合学校做好精工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办实事。

许斌副书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习入脑入心,从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审核责任人 许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