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实践教育提质 校企合作扩面--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揭榜活动

时间:2023-03-09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毕仁贵)当前正处于疫后经济复苏机遇、创新型国家建设机遇、教育强省战略机遇、校地深化合作机遇的叠加期,我院抢抓机遇,认真落实学校部署,深入走访调研,奋力推进实践教育提质、校企合作扩面。

 

图为长潭泵业有限公司访企现场

228日至36日,学院书记刘洪一行赴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首市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揭榜活动,并与回访企业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洽谈。走访期间,长潭泵业负责人宁兆祥,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国宁、杨家冬,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负责人王旭东,湖南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潇楠,湖南汇锋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军峰分别对刘洪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供给需求。

 

图为丰达合金科技有限公司访企现场

每到一处,刘洪一行都通过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升级、人才需求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副院长毕仁贵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共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湘西州工程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工作站等事项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委派更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深入企业,结合实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做学位论文(设计),把人才和技术向企业输送;各专业骨干教师结合车间调研情况与企业展开了技术探讨,征集了科研选题,积极回应了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

 

图为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湘西分公司访企现场

校企合作是优质实践教育的重要载体,校企协同育人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我院高度重视企业实践基地的建设,初步构建了立足湘西、面向湖南、服务行业的实践教育基地布局。得益于校企合作的开展,学院近年来在实践教育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学生的实践技能与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整体教育质量、升学就业质量的提升。

 

图为锐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访企现场

 

图为汇锋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访企现场

(审核责任人:刘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