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学习

时间:2022-11-0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陈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11月3日上午10点,我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学习。

图为 收看现场

  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粮食安全一直是我国“天字一号”的大问题。潘杰博士对此从“中国粮食安全的潜在风险”、“我国粮食和种子的进口与对外依存度”、“中国的食物浪费现现状”、“食物浪费带来的问题”以及“面对粮食安全青年人应该做什么”五大方面进行授课。潘博士的课程生动有趣,将国家粮食安全知识与现实生活很好的结合,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通过课程学习,有助于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帮助青少年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生活习惯,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养成,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用青春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审核责任人 高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