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7 作者:  点击:[]

新起点,新征程,9月25日晚上7点,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舞蹈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黄勇刚,党委书记刘洪,党委副书记高昆,副院长杨红、毕仁贵,党建组织员程安垣,关工委副主任唐世洪、各系室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辅导员袁强主持。

图为 会议现场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院长黄勇刚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祝贺,祝贺同学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选择了一个好行业,来到了一个好学院,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培养家国情怀,加强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思学生之本、修学生之为、行学生之道,始终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兼顾好专业学习、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成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为 黄勇刚院长致欢迎辞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逐一上台发言。教师代表董健生博士结合自身的求学、科研、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秉承“以人名校、以业报国”的校训和“明德、砺学、笃志、拓新”的院训,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训练科学思维,一鼓作气、持续拼搏;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廖书钒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的经验与体会,并以“保持初心、刻苦钻研、勇于实践”三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不忘初心,力争上游,在逆境中不放弃,在顺境中不傲气,秉持信念继续前行202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周彼雅同学作为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初为“吉大人”的骄傲与自豪,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的生活,以勤学善问、积极向上的姿态好好学习,不负领导、老师和父母的厚望;2022级物理学张光成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发言,他回忆在吉大的本科求学经历,表示要永葆初心,传承学院精神,带着青春的梦想,带着求知的热忱,踏实坚毅的走好每一步。

图为 青年教师代表董健生发言

图为 老生代表廖书钒发言

图为 本科新生代表周彼雅发言

图为 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光成发言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昆宣读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学生助理任命文件,领导们为班主任、班主任学生助理颁发聘书,为新生班级颁授班旗。2022级辅导员谭艳文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入院宣誓。

图为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昆宣读文件

图为 颁发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聘书

图为 为新生班级颁授班旗

图为 年级辅导员领读入院誓词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洪作总结讲话并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带着家人的祝福、铭记老师的嘱托,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一流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力奔跑!

图为 学院党委书记刘洪讲授《开学第一课》

此次开学典礼在与会师生齐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审核责任人 高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