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特优毕业生特辑<五>‖多尝试,多挑战,多积累

时间:2017-06-15 作者:  点击:[]

扎依旦·阿不都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曾连续两年担任13级物理学师范班副班长;物理工作室教师技能小组组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文娱部干事。组织活动能力强,工作积极热情。大学四年期间学习之余,在101家教团兼职,除了带家教,还担任家教团行政部部长一职,负责家教团大小事物,对工作心细、有责任心,对学生耐心、有同理心。喜欢通过打乒乓球、篮球等解闷解乏。

获奖情况

2013-2014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物理工作室优秀工作者

2013-2014年度优秀团干

2013年新生军训先进个人

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4-2015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2013-2014学年文明卫生宿舍

2014-2015学年优秀寝室

2014-2015学年文明卫生宿舍

2014-2015学年校三好学生

校优秀毕业生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文娱部干事

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优秀工作者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3-2014元旦晚会优秀工作者

中华诵一等奖


1.<![endif]>还记得刚入校的情景吗?当时的心态是怎么样的?

看着比高中学校条件还要差的老校,心里有点落差,但坚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对新的生活充满干劲!

2.<![endif]>对军训你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人和事吗?

很苦、很累的军训虽然折磨人,但它却使我快速的融入集体,并磨练了我的意志,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平时冷酷的教官,在我最需要的时候鼓励我、关心我。

3.<![endif]>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从遥远的新疆来到吉首大学,你觉得最大的问题或者困难是什么?

基本上没什么困难,以前“放养式”的生活,让我习惯了自力更生,能够很快的适应陌生的环境,并且我也比较向往自由,对于能来到吉首大学读书,更多的是憧憬。

4.<![endif]>当学习进入正轨之后,你是怎么来安排你的学习的呢?学习的秘诀有哪些?

其实刚学习时,由于教材的版本与以前所学的有些差异,学习起来还是有点困难的。对于学习的秘诀,比如在学习英语方面,我们可以多看看英语电影,可以多练习一些口语,增强语感。学习上实际上没什么秘诀,主要是自主、坚持、有耐心、能吃苦受累。


5.<![endif]>对于初入学的新生们常常会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你有参加过什么社团吗?(如有)你是怎么来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如没)为什么不参加?

社团的话很少参加,主要是大一在学生会任职、大二、大三参加物理工作室,至于说是怎么平衡两者的,一句话:该学习的时候,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即使累了,也只是看看课外书籍。感受就是喜欢把生活安排的满满的,经常早出晚归;在大学生活大胆不怯场、勇敢尝试。


6.<![endif]>要做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协调是很累人的,你是怎么来解压,消除疲劳和烦劳的呢?(解压方法)

多运动,自己其实还是蛮喜欢运动的,特别是跑步打篮球,并且自己还是篮球队的一员。

7.<![endif]>在空闲时,你是怎么来利用时间的呢?(个人爱好)

兴趣爱好是跳舞,但因为喜欢忙碌所以基本上一直都是处于一种忙碌的状态。


8.<![endif]>觉得自己与别的同学相比较,你最大的优势在哪儿?

喜欢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并对它们充满好奇与挑战。


9.<![endif]>你们是学校的榜样,是优秀的大学生,可是优秀与否的标准却不是很明确,你是怎么去区分“优秀”和“不优秀”这两者之间的区别的?

我认为:优秀就是学习、工作、人际关系全面发展,做事专心,其实自己也不是多优秀,只是经历的比较多吧,自身还是存在一些缺点的。

10.<![endif]>你对自己怎么看?为自己大学四年的表现打分,如果满分是100分,你会打多少分?(理由)

90分,自己有一些不足,毕竟在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也不可避免的失去了一些,在一个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11.<![endif]>大学生毕业之后一般有三种去向,即升学、就业和从政。对于这些,你倾向的是什么呢?为什么?

做培训吧,可能是与我的性格有关,喜欢自由自在!

12.<![endif]>你对自身未来的就业前景报以怎样的心态呢?

暂时没有,顺其自然吧,主要是能自在的工作就行了。

13.<![endif]>你是怎么看待相貌、身高等外在条件与就业的关系的?

其实这些还是次要的,主要是看你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能力,还要多学习积累经验。

14.<![endif]>大学四年,你有遗憾吗?(比如)

没有做好自己的大学生规划;没怎么陪小伙伴去旅游;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15.<![endif]>马上要离开了,你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呢?

生活中胆小的人更需要挑战和尝试,学习要努力认真,必须要做好大学生规划,工作要尽职尽责、严守本分。总之就是:多尝试、多挑战、多积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