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特优毕业生特辑<八>‖永远的老连长

时间:2017-06-21 作者:  点击:[]

   吕寄寅,共产党员,来自淳朴的湘西一个叫做永顺的美丽县城,所学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他是军训时可亲可敬的老连长,他是同学们眼中认真负责的班长。喜欢运动,热爱唱歌,活泼开朗,阳光热情。大学四年,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参与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学习认真,曾多次获得奖学金。

关于人生理想和人生目标有什么建议吗?

   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学四年这个阶段里有一个良好的状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明确自己应该学什么,学得到什么,怎样去学好。这才是有一个好的人生理想的前提。理想是遥远的,必须把理想现实化变成一个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尽力的完成好每一个小目标,离理想才会越来越近。光喊口号,理想永远是理想,永远成不了现实。

怎样平衡学习和能力的锻炼?

   我认为学习和锻炼能力是相辅相成的,不能顾此失彼,这样只会得不偿失。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样是一种学习,学习如何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学习如何为人处世,学习如何提升自己。就拿教官集训来说,参加教官集训以后,更加大胆外向,懂得了坚持,这也不妨是一种学习。学习和锻炼能力都是为了提升自己,所以两者对于大学生来说都非常重要。学习要踏踏实实的学,参加活动就认认真真的干。

大学四年的主要规划是什么?

   大一虽然会很迷茫,但是你要了解自己,大一就是个了解自己了解别人的最好时期,知道自己感兴趣的是什么,才会有潜在动力,才不会迷茫,这个过程就需要你自己去探索,参加社团活动和班级院系活动,找到你最感兴趣的东西。在学习方面,不要被专业所束缚,多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多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多学东西对自己只会有好处,在大学不仅要学会如何去学习,还要学会如何做人。大二专业课会增多,专业课一定要学好,它决定了你以后就业时的资本。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变得充实有趣。大三要积极准备以后的发展路线,想要继续学习的,可以在大三就准备考研,想要走入社会的,就应该准备好自己的简历,多投简历才会有更多的机会。才不会到大四是感到恐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走出迷茫。多去经历,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转眼而过,在大学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自我管理意识和学习,学生最重要的还是学习,不能因为一点小事退缩。所以在大学四年的学习过程应该认真学习,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再提升自己的能力,发展自己的爱好,把爱好发展成特长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大学四年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呢?

对我来说教官集训是大学四年最难忘的事情,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使自己的性格外向了很多,敢于表达自己,敢于接触新的事物,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不把青春浪费在被窝里。这是我大学四年最大的收获。同时,大学四年他也很感谢身边一路走来的老师同学朋友,任志君老师是我大三大四的班主任兼辅导员,但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任哥,在我的学习生涯中,任哥苦口婆心的教会了我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关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感谢每一个老师的辛勤付出,让我的大学四年如此精彩。

对父母辛辛苦苦的养育有什么感想?

   我是农村出来的,作为一个农村娃,父母辛辛苦苦培养孩子十分不容易,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努力培养自己的能力,好好回报父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