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霍堡垒专访

时间:2016-06-10 作者:  点击:[]

    

 个人简历

霍堡垒,男,中共党员,重庆人,就读于湖南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入校以来,我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外联部部长、院学通社社长、校物理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副主任。
一直以来,认真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以身作则,履行党员的义务,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以提高自身修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学习上,不管担任多少学生干部,都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天职。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锐意进取,对于所学的每一门课都一丝不苟、严肃对待大学近四年来,不断努力,凭借踏实、肯学的态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团干”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两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一次。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竞赛,获得“物理竞赛二等奖”、“力学竞赛二等奖”、“数学竞赛二等奖”,并分别代表学校赴湘潭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物理、力学、数学等竞赛。如今,已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工作上,我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外联部部长、院学通社社长、校物理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副主任,尽管身兼多职,但我每一份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作为班级团支书,我为了增强班级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了提高全班同学的整体身体素质水平;加强寝室之间的相互沟通,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劳逸结合,丰富班级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朝气,曾多次策划、组织学生活动。在年度五四评优中,支部凭借“‘寝室·友谊杯’羽毛球、拔河比赛”等活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同时个人也被表彰为“优秀团干”、“优秀班干部”等称号。作为院外联部部长,数次为学院拉得赞助,为学院节约资金累计万元左右,凭借出色、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在学通社社长的职位上,凭借务实的态度,以团队力量为核心,在校报刊、新闻网上发表新闻稿件累计20余次,使我院在年度新闻稿刊登次数排名中,处于前列。学校第十八届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上,荣获中共吉首大学委员会颁发的“优秀通讯员”称号。
生活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与人相处方面,热情幽默、性格豁达、乐于助人、宽厚待人,善于沟通,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具有亲和力,用真诚和宽容赢得了同学的信任和老师的赞赏。课外,《新闻联播》、《军事新闻》、“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央视新闻”几乎成了我的必修课,并喜欢将国内外的一些焦点话题同身边的朋友分享,传递正能量,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鼓励思想上进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仍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面对更大的挑战,用汗水和智慧,谱写美好的明天!

 

霍堡垒采访
 
又是一季毕业时,物电学院采访优秀毕业生正在进行中。
霍堡垒,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届材料班毕业生。入校以来,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外联部部长、院学通社社长、校物理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副主任等职务。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也荣获了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毕业生”等多种荣誉称号。2016年考入西南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接下来,就让我们深入了解他的大学生活以及他对大学的感悟吧。
 
记:学长曾经多次获得过奖学金奖励,由此可见学长成绩是非常好的,那么大学四年里面学长是如何进行学习的呢?
霍:谈不上非常好,只能算不差而已,作为学生嘛,学习才是本职任务。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有规划的人,所以,我只是把时间花在该花的上面。上课就会充分利用时间巩固自己,课后就会做自己喜欢的,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我本人不喜欢死读书。但是我觉得做事情,要么就做好,要么就别做。
记:学长考上西南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你认为你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霍:首先我有自己的想法吧,当我决定要考研的时候,就一直坚持下去,并且相信自己会成功,自信很重要。另外的话,我有自己的人生规划,我是一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不迟到,做事情不喜欢拖拖拉拉。
记:平时除了日常的学习工作外,学长有哪些兴趣爱好呢?
霍:喜欢旅游,可以说是一个旅游爱好者吧,喜欢去不同的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还有爱看新闻、报纸,喜欢去了解国家政治。也爱看文章,看到一些好的有触动的感悟就会把它记录下来。我也喜欢运动,锻炼锻炼身体,劳逸结合嘛。
记:学长看起来很健谈,那么学长的这种交际能力是如何培养的呢?
霍:其实我大一刚进大学的时候交际能力并不好,所以那时候只要有活动,有在许多人面前说话的机会,我就会去参加,就是为了壮胆。另外大二有当过一年的学生干部,这也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
 
记:大学四年之中,学长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霍:之前我去一所985高校参观,那里的图书馆都是爆满的,甚至有许多人都是站着看书的,根本就没有空位。那一刻我就觉得比你优秀的人还比你刻苦,你拿什么去和别人竞争。所以也不断地激励自己一定要更加刻苦努力。
 
每一位成功者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感谢霍堡垒学长给我们分享他的故事,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一定能够帮助我们在大学的道路上更好的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