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李岩专访

时间:2016-06-10 作者:  点击:[]

    

 

李岩,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届应物班毕业生。大学期间一直担任本班学习委员。获得过多次校级专业奖学金以及国家励志奖学金,所获校级奖励还包括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信息员,2016届优秀毕业生......曾经负责的创新项目已经推到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在,就让我们走近这位了不起的师姐,去吸取当中可贵的经验。
 
记:在大学里面有很多人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做什么,有的人侧重于做兼职,有的人整天学习,还有的人四处参加比赛拿证书等等,不管他们做什么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和经验。学姐认为在大学里面大学生重点应该把心思放在哪里呢?
李:为人处世吧,再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当然了,学习也不能落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大学是最轻松的,但是大学后的生活就不能玩了,现在大学是个小社会,如果大学里对自己都没有正确的定位,以后也很难办了。
 
记:学姐你做为班干部,平时班级里面的事都比较忙,你是如何平衡班级工作和学习的呢?
李:还好,感觉不是很乱,有事情要做的时候就给自己限定一个时间赶快做完,然后再去做自己的事。
 
记:学姐曾多次获得过校级专业奖学金以及国家级励志奖学金,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方式想要传授给学弟学妹呢?
李:我成绩不算好啦,好的方法说不上,我不喜欢去死背东西,主要靠理解那种。像那些公式的话,喜欢自己去推,然后就记住了,概念性的东西让我背我是背不下来的,但是应用还是可以的。在我看来,理解比死记硬背好的多,理解了才会用,也容易记得更牢。
 
记:学姐,当初你参加的创新项目比赛已经推到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请问你参加这个创新项目之后有什么感想?
李:有了成果挺开心的,收获了不少,但也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太多,所以还是要不停地学习呀。
 
记:学姐你做了这么久的班委,有什么心得体会吗?
李:班委,苦有累也有,但是总是会收获很多,做了班委才和老师以及班外的人接触更多,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会有更多的责任感。当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因为做的事情有点多,有时候压力也有点大。
 
记:学姐你对你未来有什么规划?
李:先找个工作吧,给家里减少开支,研究生以后想考了还是可以考的,但是工作不等人呀。
 
记:学姐,请问你是如何概括你的大学生活呢?
李:大学四年,应该说自己成长了很多吧,知道该在什么情况下做什么事,朋友都说挺佩服我和谁都能聊得来呢,不过遗憾的是没有趁着大学多出去转转,以后工作了机会就不多了。最近总听到看到这么一句“解放天性”,找到并做真实的自己吧。
 
记:学姐作为优秀毕业生,有什么话想要送给学弟学妹?
李:虽然学习很重要,多出去转转接触下社会会更好,还有就是,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让以后有遗憾,当然不能干坏事啦。大学,真的只有一次的。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感谢学姐与我们分享她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也谢谢她送给我们的句句真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