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优秀毕业生特辑<一>||我不优秀,但从未放弃去变得优秀

时间:2017-06-11 作者:  点击:[]

朱智军,中共党员,湖南永州人,目前是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一名大四的学生,所学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从进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很重要,但是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同样重要。所以,大学四年来,他得很忙碌但是很充实,除了注重自己的理论学习外,还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从中汲取经验已达到提升锻炼自己的目的。

获奖经历

国家级:

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2013-2014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12月,通过英语四级;

2016年06月,通过英语六级;

2014年03月,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

省级:

2015年12月,湖南省工业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6年05月,湖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

2015年06月,通过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

校院级:

2013-2014学年,荣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非师范类专业)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荣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非师范类专业)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荣获吉首大学优秀学生(非师范类专业)一等奖学金;

2013-2014学年,荣获吉首大学三好学生;

2015年04月,吉首大学第四届力学竞赛一等奖;

2016年01月,吉首大学第五届力学竞赛一等奖;

2017年03月,吉首大学第六届力学竞赛一等奖

2015年09月,吉首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二等奖;

2015年06月,吉首大学首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4年12月,吉首大学第七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

2013年11月,吉首大学第一届物理知识抢答赛二等奖;

2014年09月,吉首大学第六届数学竞赛三等奖;

2015年10月,在“践行价值观‘三走’我先行”素质拓展活动中获三等奖。

2015年06月,吉首大学金牌讲师角逐大赛中,被评为铜牌讲师;

2015年11月,所在寝室被评为吉首大学文明卫生宿舍;

从初中开始,他就有着自己的方向,决定以读书为工具,一定要改变自己。所以初中,高中,他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前进着,不曾退宿。他,在这么多努力的学生中,真的不算特别,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做作业,跟着老师的脚步走,不懂就问······那么,是什么让他变得不特别呢?如果说初高中只是为了学习,为了考一所好的大学努力,那么大学,又是什么呢?在我们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在来大学读书时,就把自己所有的缺点和不足都一一列出来,想在大学里面全面的发展自己。大一开始,他为了改变自己不会说话,不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内向的性格,曾参加了所有能够参加的理事竞选,学生会,社团等等。但都以失败而告终。然后他选择去推销,诸如电话卡、招暑假工等等这样子的,曾经以为,自己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成功改变自己一点点,话还是不会说,还是存在很大的不足。当然这只是他当时这么认为罢了,但慢慢的,大一大二大三,从发传单、推销、到大二参加演讲、竞赛、大三入党,参与党员代表发言等等,就为了锻炼自己的不足之处,全面的发展自己,学长他,一直在为做出这个改变而努力着,奋斗着。就在某一个普通的日子里,他因为兼职推销电话卡,成为了某某公司的金牌推销员,并且需要在所有推销员的面前传授自己的经验,当时,他一点没准备,但是,完全讲出了自己内心最想表达的东西,干练而不拖沓。在那一刻,他就真的清晰的认识到,自己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能够在众多人的面前,站的稳脚跟。

毕业即将离开学校的他,在与我们的采访中,表现了太多的不舍,不过,他将所有的不舍转成文字,转成对学弟学妹,老师和学校的悄悄话,甚至是对自己的话。

1、<![endif]>在大学什么最重要?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很重要,但是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使自己全面发展显得更为重要。进入大学,就相当于进入了半个社会,在这个环境里面,我们要学会如何去跟别人交流,如何清晰地去表达自己内心所想,如何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等等,但是认识自我才是一切的出发点,知道自己哪些方面不足,然后再有意识地去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这才是将来自己进入社会的资本。

2、<![endif]>对学弟学妹的建议。

在大学的生活模式跟高中完全不一样,要想学到东西,必须的靠自己,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生活上,我们都要为自己去创造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虽然说可能在锻炼自己的过程中会很辛苦,而且感觉没什么很大的进步,但是你如果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自己会从内到外发生质的飞跃。

3、<![endif]>有什么话对老师和学校说?

首先很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和资源,有句话这样说的: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习到什么程度最终还得靠自己。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学生,大学四年,老师们给我的印象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好的,但是存在一些不足在于很多老师的课堂氛围不怎么好,所以希望今后老师们能够积极去创造一个生动有趣的学习环境,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而学校也应该更多的支持学生课外活动,创造更好的学习风貌。

4、<![endif]>上大学时有没有什么计划?

我认为计划对我来说并不是必要的,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与其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还不如把这些多放在实际行动上。虽然说计划可以不用,但是目标还是要有的,因为有目标才有动力,才能够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什么,目标可以不远大,但是要切实际。

5、<![endif]>最难忘和遗憾的事?

要说最难忘的事,应该是我大一时参加的班委选举、社团理事选举以及学生会选举,因为自己高中没上过台,所以对上台很紧张、很害怕,那种紧张心跳的感觉到现在还记忆犹新,而且受到了不少的打击,这一系列选举,最后都是以尴尬收场,好在当初没有放弃去改变自己。在大学中,该经历的事基本上都去体验过,唯独没能够进入学生会,这应该是我在大学里比较遗憾的一件事。

最后,小编不知道以什么结尾了。就用学长常说的那一句“我不优秀,但从未放弃去变得优秀”吧!

6、<![endif]>想对大一、大二、大三的自己说什么?

刚进大学时,记得老师跟我们说过,在大学四年中,大一是处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大二是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大三是不知道自己知道什么,而到了大四是知道自己知道什么。我想对大一的自己说:很庆幸你能在大一时就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没错你的确什么都不会,而且性格特别内向,但是你敢于去改变自己,在经历一次又一次打击之后,还能够顽强的站起来,在各种竞选中失败后,你没有颓废,为了锻炼自己又去寻求其他平台,所以现在的我真的很感激当初的你。到了大二,进入了忙碌的课程安排,而此时我想对你说:你能够扛住学习的压力,在准备普通话过级和四六级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并且还能够平衡自己的学习,真的很佩服你,同时也让我相信只要你舍得对自己下手,人的潜力是无穷大的。我现在才知道,我自己的综合能力开始改变是在大三的时候,而当时自己还真不知道。想对大三的自己说:“你没有必要去向别人证明自己,其实别人的嘲讽以及不认可只能够成为你的垫脚石、你前进的动力,所以你只需要努力地积累,当量足以支撑你质变的时候,你必然会实现你的蜕变,得到别人的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