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特优毕业生特辑<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理论实践家

时间:2017-06-13 作者:  点击:[]

汤连东,湖南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担任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班长,现考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性格活波开朗,工作积极热情,喜欢乒乓球、篮球、视频剪辑等,也喜欢挑战自己,磨练自己的意志和耐心。在平时的生活中与同学相处融洽,乐于助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团结班集体。座右铭: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下面就来看看wuli汤连东学长的采访问答吧。

一、<![endif]>刚进大学与现在相比有哪些改变,最大的改变是什么?<![endif]>

学长:大学四年对我来说真的变化太大了,首先与人相处方面比以前自然很多,再者比以前有耐心了,更重要的还有四年也让我变胖了很多很多。其实我觉得我最大的改变还是我的心性变了,变得成熟稳健了,懂得遇事不要急躁,耐心的去解决,特别是有些时候班上的事情和自己的事情遇到一起,而且事情又很乱很复杂的时候,知道一个轻重缓急了。

二、<![endif]>大学学习生活有什么计划吗?或者大学四年的目标是什么?<![endif]>

学长:个人认为应该有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其实大一的时候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拿到专业奖学金,那时并没有什么长期的目标,很快大一就这么过去了。进入大二才觉得自己应该有自己的规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竞选担任了2013级材料班的班长,对于班级规划就是和班委讨论怎么打造自己的班级文化,对自己的规划是一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是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因此我开始自己的家教和各种社会实践,加入101家教团,优惠通营销部等开始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也曾在大二的暑假代表自己的团队前往上海进行商业洽谈。到了大三我了解过公务员,想过报考选调生,看到一个自己想报考的职位,但要求必须是研究生,心里萌生了考研的念头,也就是这样慢慢的决定了自己的考研路。

三、<![endif]>大学里最难忘或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endif]>

学长:大学生活有很多难忘的事,也有某个遗憾的人,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谈谈这个充满爱的材料家族——2013级材料班,担任几年班长期间,我十分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和13级材料班全体同学的支持理解,他们有自己的个性,但是都能放下自己的桀骜不驯,配合我的工作,真正的把我们当做一家人。在这个栀子花开的季节,我们挥泪告别,一列列的火车承载着我们的友谊奔向远方,吉大角落的我们怎能忘记素拓的团结协作、自助厨房的把酒言欢、野外烧烤的嬉水狂欢、军事拓展的你追我赶和十八洞村宿营畅谈呢?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愿你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四、<![endif]>作为班长,教会了你什么?<![endif]>

   学长:简单的说就是担当、责任、感恩、微笑和包容吧。担任几年的班长确实磨练了自己性格,改变自己很多的习惯,改变了自己对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和态度,当把这种习惯转移到其他地方,学起来的感觉就是轻松,做什么事情都把责任放在前面,当自己真正明白责任和担当的时候,其实很多事情处理起来就变得简单了。任职几年的班长使我的应试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就近的来讲,参加研究生复试可以靠面试来逆袭,真的要感谢学生干部的这几年。

五、<![endif]>对学弟学妹有什么想说的?<![endif]>

学长:你以为大学四年离毕业还很遥远,我却感觉军训就在昨天。不要等到毕业了才明白自己的大学要做什么,尽早的进入状态,毕业才会少些遗憾,敢想还要敢做,实践了的思想才是你的思想。不要单用用成绩来评判一个人,学生学习固然重要,但大学的五彩缤纷怎能只留给成绩单上的几个数字呢?做自己想做的事,发挥自己的特长,想在学术上发展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确实对专业不感兴趣的明白自己需要什么,毕业了该干嘛?明白了自己的需求,相信你的大学生活一定会过得充实而意义。

最后,来看看学长24k纯金的各种奖项:

2013年作品《中国梦,我的梦》在吉首大学“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3年11月在吉首大学跆拳道基本功大赛团体第二名

2014年4月在吉首大学第十二届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3—2014年获得三等奖学金;

2014年—2015年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

2015-2016年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

2017年4月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

2014年10月被评为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5月被评为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10月被评为吉首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5年参加吉首大学“乐易考”杯创业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5年9月作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获得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吉首大学赛区三等奖

2016年6月在吉首大学2015—2016学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团员”

2015-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年5月被评为吉首大学特优毕业生;2017年5月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2016年3月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斑铜矿在酸性溶液中的浸出动力学行为》

2016年9月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萃取法脱除工业级硫酸锰溶液中钙和镁离子》

2016年11月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CuFeO2的制备、表征及其对亚甲基蓝的吸附性》

2016年11月参与教师科研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CuFeO2的制备、表征及对亚甲基蓝的吸附性能》

2016年4月负责主持“锰锌钒产业技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创新课题《活性二氧化锰的制备及其应用研究》

担任班长期间班级获奖情况:

2014年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在“践行价值观,放飞中国梦”主题团日大比拼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2014年-2015年在吉首大学2014-2015年度团内“五四”评优中被评为 “先进团支部”;2015—2016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吉首大学“先进团支部”

2015年6月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荣获吉首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班级”

2015年201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被评为“全国示范团支部”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理论实践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