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正文

特优毕业生特辑<四>‖优秀是一种习惯

时间:2017-06-14 作者:  点击:[]

  唐欢,来自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在大学期间,她大一担任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公室干事,大二担任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团总支副书记,大三担任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的第一常务副书记。大一第一学期参加了院党总支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并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五期党训班优秀学员”,大三第二学期便考察通过成为一名中国预备党员,大二第一学期参加了学校组织举办的“青年马克思干部理论培训班”,大三第二学期参加了校团委组织举办的吉首大学2016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经常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发扬雷锋精神。她一向认真履行团总支副书记职责,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认真,勇于创新。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获奖情况

“2013-2014学年迎新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工作者”的称号

“吉首大学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工作者”的称号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年“we are伐木累”元旦文艺晚会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工作者”的称号

2013-2014学年度荣获“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吉首大学2014-2015年度“五四”评优中被评为优秀团干

2014-2015学年因表现突出荣获三好学生

2014-2015学年因表现突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学年度,担任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礼仪队成员

2014-2015学年度,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礼仪队中工作认真、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礼仪

2013-2014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2014-2015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吉首大学首届市场调研大赛中,荣获“优胜奖”

2014-2015年,在吉首大学第二届职业礼仪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吉首大学第三届宿舍文化节之“奔跑吧,兄弟”户外大比拼活动,荣获团体二等奖

她说: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平时她也会调节自己;喜欢听音乐,看书,她生活简朴,不追求时尚,广交朋友,在同学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

她认为一个人只有从奉献中才能得到快乐和满足感。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的努力工作,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她知道大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地方,不能把所有的时间用来学习专业知识,这不利于一个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学生应该充分发展自己的兴趣,并注意培养自己敢于创新的精神,所以在经常参与很多社团活动来提升自己。

TOP1:马上就要离开生活四年的大学有什么感触?

我觉得挺不舍的,就是我们班级聚会一起唱一首《朋友》,然后就流泪了。我觉得我初中或者高中都没有过这种很强烈的不舍的感觉,可能就是人成长了,情感会更丰富更细腻一点。对我们寝室的这些朋友,我可能会有更多的不舍。

TOP2:对步入社会有没有感到迷茫?

相对来说迷茫要少很多,对我来说一份工作一本书一杯茶就可以了。我不是那种特别想要往上冲的女孩,也不是那种特别安于现状的女孩。我希望我的生活中有一点小波澜小山峰可以让我去攀登,但也不要太过波澜起伏,最好是有起有伏的那种。

TOP3:刚刚步入大学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从刚刚进入大学到现在我有很大的不同,我的室友见证了我所有的成长和改变。刚刚进入大学时,我是一个很腼腆的女孩,很少主动和别人聊天,在人多的场合说话就会紧张,脸红。大学四年的磨炼,特别是在学生会的磨练,让我学会了如何做一个更好的人,如何成就一个更好的自我,如何去更好的做事。

TOP4:在大学中担任学生干部给你带来了什么?

首先说我遇到了一群很好的人,大一时我担任的是办公室干事,当时就是只知道埋头苦干,上面交给我什么我就做什么。遇到问题我只会问我认识的同学,而现在遇到问题我会问我的上级或者是技术上比我成熟的人,不会有不好意思什么的。我在大学中遇到的很重要的人是我们的团总支书记任志君老师,他教给我很多东西都对我的人生有很大帮助。

TOP5:大学四年中记忆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我不是那种突然就成长起来,是慢慢的一步步长大,大一大二学做事,大三大四学做人。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2016年的五四评优。我把我做出来的材料亲切的称为我的孩子,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我们没能拿到五四红旗团总支的称号。我为这件事付出了很大的精力,所以就感觉很伤心,很痛苦。但是第二天我们就要去韶山做青马培训,所以不管多痛苦都要打起精神去做第二天的事。失败一次不要紧,不要沉静在失败之中,慢慢把自己拔出来,你会收获到很多。

TOP6:对学弟学妹想要说的

大学中迷茫不要紧,你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走。不要过早地定下目标也不要把目标定的太长远。把自己的心平静下来,找到自己的方向。大学真正的意义是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大学四年为自己储备的知识是谁都夺不走的。尽量多参加学院的活动,参与其中总会有收获。

TOP7:对母校想说的

            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

            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震中华。

关闭